IMG_6319  

2009年99重陽帶阿嬤遊蘆洲李宅古蹟....

為了阿嬤

還有更多更多偉大的阿嬤

所以辦了 一長姥姥進大觀園的活動....

314-6x8  

那一天

阿嬤說

孫ㄟ

這相片照的這麼美

阿嬤不在的時候可以用....

_MG_7623  

阿嬤於今年的大年初七仙逝

享年九十又一

十四歲即嫁到陳家當童養媳

我的父親是老三

父親成仙時享年四十四歲

那年我十九歲

而我在當了母親之後

花了好幾年在療癒我對父親的思念與不捨

更何況奶奶....

奶奶回顧著阿公的一去不復返

父親在奶奶肚子裡時

阿公遠赴日本經商也好讀書也好

聽阿嬤說是他的父母怕他的心肝寶貝被抓去當日本軍伕

但誰也沒料到他卻成不折不扣的日本人

反在日本又結婚生子....

直至升天亦遠在他鄉....

這是前兩年的事....

最後的大兒子是去年罹癌

送完父親的隔年

從發病到離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奶奶說

他常常聽到大伯在她耳邊叫著她一聲又一生的阿母....

我終於相信母子連心的真實性....

感恩菩薩

感謝主

_MG_7640  

母親

大姊

二姊

幾年前陸陸續續受洗成為虔誠的基督徒

告別式裡有詩歌的追思與祝禱....

_MG_7534  

小妹在台南法院工作

假日亦是佛光山台南講堂的護持志工

感恩佛光山的師父在那段時間的助念....

_MG_7652  

更感恩慈濟的師兄師姐們

平常結識已久的好姊妹

換了裝

在不同的團體

不同的角色

各自都擁有著我們未知的專業與慈悲.....

謝謝你

好姊妹....

而這是一場最棒的中西合併的告別式....

IMG_4353  

用相片說故事

八月

我們在蘆洲的藝文活動中心有一個傳家寶貝藝起來的展覽活動

和奶奶的祖孫情因緣很深

在手作的過程裡....

一幕又一幕阿嬤的故事一直浮現在眼前....

而此時

我只想跟阿嬤說....

我真的好想妳....

也真的謝謝妳...

模糊的雙眼

思念的親情

慢慢的

用文字

用相片

用遺物

慢慢拼貼出妳一生的故事

送給妳

我的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