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403掃墓 008.jpg 

思念父親

無時無刻

這張照片翻拍於今年清明掃墓

是我身上唯一的一張父親的相片

父親去逝在我正值花樣年華的青春歲月中

那年我19歲

今年我43歲

24年的光陰歲月如梭

結婚、生子

成家、立業

悲歡、離合......

全是先生、孩子和自己的照片.....

偶爾還有一些婆家和娘家的全家福

唯獨少了父親的愛

也才發現自己在婚姻生活裡

期待先生亦能有像父愛般的包容與胸襟對我

有時候很想父親

知道他在我很深很深的記憶深處

永遠也不可能忘記他的容顏

母親化粧台上唯一的一張父親的照片

父親啊!父親!

記憶中的父親是個飽讀詩書卻懷才不遇的才子

從小亦不曾有過父愛的父親

卻是用最大的包容與忍耐愛妻子、愛子女並孝順他的母親

可惜天忌英才

父親在豪無預警的情況下離開了人世

我常想是上帝還是玉皇大帝急需調派大將

所以來不及通知家人和本人就把他接上天了

那一年

父親44歲

母親43歲

而今年

我43歲

突然好像懂了母親的心情

在父親離去的24年歲月裡學會了勇敢、堅強與獨立

因為停留在19歲的悲傷與無知未曾離開

卻在16年的婚姻生活裡跌跌撞撞的重新成長與學習

找回了自己

也才看到了為人父、為人母最偉大的

無所求的愛與付出

也才開始懂得如何為人妻、為人母

印象中的父親疼愛子女

不讓我們洗碗、做家事

是他唯一會大聲斥責母親的一件事

他說母親未出嫁時在家也應是大小姐

女兒結了婚後就會有洗不完的碗....做不完的家事.....

國中時父親的工作並不順遂

總給愛玩愛撒驕的我

即使他的口袋錢不夠

父親亦會想盡辦法讓我去參加喜歡的救國團營隊

印象中的父親有一點委屈、常喝著悶酒、卻是個明事理可溝通的父親

而我的成長過程就是在父母親不斷的爭吵和為錢煩腦的歲月中長大了......

總覺得那導火線來自永遠無法滿足、永遠只會抱怨和埋怨的母身上......

走過24年的歲月

心疼母親一個人勇敢的生活到現在

想念父親一個人勇敢的離我們而去

帶著思念、懷念與感念

父親啊!父親!

我的心願

天知道!

8月7日幸福召集令在平溪的天空即將傳達我的思念與祝福給您

我和一些親朋好友相約在平溪的東勢生態教育會館慶祝父親節

想送給摯愛的父親一個最好的祝福與禮物

『畫父親‧話父親‧放天燈祈福活動』在平溪

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們

相約有老、有少、有夫妻、有親子.......

歡迎幸福的一家人一起來共襄盛舉....

在兩天一夜的活動裡我們要向上天傳遞我們的幸福

藉由平溪著名的、冉冉上升的天燈來祈福

照亮每一個想幸福的人.....

幸福召集令

召集每一個想幸福的人......

990301培綸相片 841.jpg 

99年 3月 1日  元宵節  培綸攝於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  放天燈祈福活動  

99年 8月 7日 ~ 8日   早上十點我們相約會館集合

不論你從那裡來

我們的心願

天知道 

平溪鄉農會東勢生態教育會館

http://psfa.org.tw/html/r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