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博館校園代表
    我是一個職業婦女,一個平凡到不行的職業婦女,當初,只因為兒子要進入小學的成長階段,錯過了他的幼兒成長期,兩歲半他就必須獨立在幼稚園跟著我和爸爸的上下班時間『上班』,加上交通時間、塞車時間、臨時的加班時間等等,『你要早一點接我』成了每天上學說再見前他必交代的一句話了,原以為不是每一個雙薪家庭下的孩子,不是都一樣嗎?一直到他進了小學,當這句仍在他口中未曾停止交待的同時,我停下了腳步,原本只是想利用上班前的晨光時間說說故事給自己和其他的孩子聽,就這樣當了故事媽媽,為了孩子,為了故事,更為了當一個更專業的志工媽媽,更因此加入了文湖國小的認輔媽媽的成長班的培訓課程,除了透過課程在自我成長、自我探索之外,更透過一些專業的心理諮商暨輔導老師的課程或演講,甚志是一些資深志工媽媽們的育兒經驗談,也讓我著實也跟著兒子一腳踏進了『志願服務』的領域裡,服務學習,學習服務,這是一門四十年來不管是在職場,還是在家庭教育裡從未學過的一門課,我只知道,我如果不自己也跟著走進校園成長學習,又如何引領我的孩子只是要他『上學』學呢?而學習的教室又若只是在『教室』,我又如何期望他比別人有更寬的視野?而所有的學習又若只是國語、英文和數學,而生活裡、婚姻裡、工作裡的所要面對的種種問題又應該是在那一科有教呢?跌跌撞撞了四十年,我才跟著兒子在學習成長的路上『自我探索』,我如何能給孩子我們所沒有的呢?

    兒子今年三年級了,我很慶幸我能在孩子的小學階段裡有父母的成長課程可以改造我自己,只因為成長課程裡的一堂『戶外教學』,三年前,常常逛SOGO的我,還真不知道旁邊的側門裡,竟隱藏著一個如此壯觀的博物館,「百千法門,同歸方寸」,就是相應宗博館入口處的這一句話,當志工導覽人員解釋著宗博館的創館歷史,我卻在內心已經悄悄埋下一棵種子,告訴自己,是啊,不同宗教、不同種族、不同學派、不同法門、不同的學習,但同樣都須要我們的一顆『心』、都在我們的一顆『心』啊!
                    
    真不知道這『心』的力量竟這麼的大,這麼具有魔法,兒子一年級時,他是新生,我是學校的志工媽媽,也第一次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我開始和秀美有了接觸,想更認識宗博館,兒子二年級時,我加入了光寶文教基金會在小學開設的認輔成長班、多元文化講師培訓、更進入空大作成人教育的再進修,給自己和孩子一個同步學習的機會,同時,應秀美的邀約,我也加入了宗博館校園代表的行列,只因為想讓更多的父母和孩子,在孩子小學的黃金學習階段,全家人能一起靈性的共學、共遊、與共享世界宗教的奧妙與美好吧!現在,兒子三年級了,我更加入了志工導覽課程的培訓,連續兩年的寒暑假,只因為當初的一趟戶外教學,我把原本想捐家長的一小筆費用,替文湖國小簽了一份與宗博館365天的生命教育參訪合約送給全校師生當兒童節禮物,讓全校師生可享一年內不限次數憑證即可以免費參訪宗博館的常設展,就這樣一顆小小的種子,它至今仍出呼我意料之外的持續在發芽,在生長‧‧‧‧一年過去了,兩年過去了,我和宗博館的緣份卻未曾因為時間的過去而停止,也未曾因『當』或『不當』校園代表而有所不同,反而卻因為當初的加入,一點點小小的因緣,卻換來了我人生大大的改變與不同呢!而今年的寒假,我帶領了將近一百位不知道是因著菩薩、還是聖母、或是耶穌而來的親子,看他們用歡喜心來認識世界宗教博物館,不管他們心中是否已有決定的信仰,『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接納每一個生命。』這不正是我們最急需和我們的孩子一起來共同學習的嗎?

    也許是因為踏入婚姻之後,財富、健康、名利、甚至孩子、工作、房子,太多的茫然、太多的無所適從,我在人生最低潮時認識了菩薩,也許也有很多人是在人生最苦痛時學會了禱告,但不管我們學會任何一種方法,我在世界宗教博物館當校園代表這三年,我學會了不放棄,學會了當孩子的魔法師,只要心中有愛,有願,不知不覺,全世界的力量好像都在幫著我!感謝秀美、惠娜所有因著宗博館而讓我們認識夥伴們,我想,我會繼續介紹宗博館的美,三年、三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