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時光飛逝

我回首從前

曾經是莽撞少年

曾經度日如年

我是如此平凡

卻又如此幸運

我要說聲謝謝你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耳邊響起這首在生命中播放了19年的歌曲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今天

對我們全家人而言

都是特別的日子

難忘的一天

寶貝在今天入學了

目送剛從小學畢業的他

開始要在學校的團體生活中學習獨立的第一天

是做父母的無法放手

還是孩子無法適應

很難說

都是一種學習

都需要一個過程

一個團體

才能學會不同

只是不知道這麼快就要學習生命家庭週期裡的『空巢期』

好像還認認真真的盡好做母親的角色

 

 

好像還沒來的及陪他一起築夢尋夢去

 

 

有專家學者如是說

 

 

週期是指週而復始的一種過程

 

 

生命週期的觀點常用來描述自出生到死亡依序發生的事件

 

 

家庭生命週期則以家庭為觀察的單位

 

 

通常從一對夫妻的結合開始組織家庭生活開始

我在想

新世代社會結構下的少子化現代家庭

彷彿經歷的生命家庭發展週期將越來越短

也越來越不可預期了....

夫妻之間

親子之間

總需要有一條如牽引在手中的風箏的線

線上綁著信任而非擔憂

綁著祝福而非抱怨

綁著關心而非操心

綁著傾聽而非不聽

綁著尊重就不會被遺忘

綁著愛就可以飛往幸福的天空....

而有一種愛

有一種思念

有一種牽掛

有一種話題

在孩子離家之後成了夫妻兩的重心

孩子在也是....

孩子不在也是....

第一周

孩子仍堅持如果可以不要住校就好了....

但有一個不願讓父母不開心的孩子我們真覺得幸運....

他說晚上睡覺會特別想家....

我們又何嘗不是?....

第一周就學會了自己洗衣...

當母親的心中有驕傲有不捨

第三天彼此都流下了心疼與思念的眼淚

但我知道我們必需陪伴孩子走過任何最特別需要適應的時段

不管他是什麼特質的孩子....

不管他離我們多遠....

第二周

孩子來電報平安的聲音明顯的開朗多了

音調也提高了

他說沒那麼想了

因為交了新朋友了...

但有時睡前會想起爸爸一定要親他

媽媽會在他打球很酸的腳上抹乳液腳底按摩

青少年孩子的成長

我們不也青春過

離家過

一切其實我們不也都經歷過嗎?

....

但似乎現在的孩子記起父母的愛

卻和過去的我們有著很大的差異

原來我們日常生活所說的

所做的

其實都在孩子的心靈發酵著....

原來親子教養的秘抉真的無它

陪伴 傾聽 關懷 同理

再大的困難與思念也都只是成長的過程....

因為我們相信父親愛我們的心

堅如磐石....

僅以此篇祝福我們家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天上的父親更悠遊、更自在....

IMG_49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