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994.JPG  

這裡有溫暖的燈光 

有充滿靈性的植物

美麗的、生活美學的角落...

像庭園餐廳的路口..

像公園可以分享、休憩與稍作停留...

有優美的音樂不斷的在聚集和陶冶人心

誰說國中的校園只有問題的孩子

判逆的青春

純純的愛戀

衝突的關係

升學的壓力

和考不完的『事』....

這裡是林口國中...

搬來林口第四年了

除了風比台北大聲

氣候比台北潮濕些

還有常常美的朦朦朧朧像霧都的場景

我不斷的帶孩子發現林口之美

愛自己的家鄉

愛自己的社區

愛自己的國家

有時候對懵懵懂懂的孩子很難解釋與傳達

有時候想教他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我們當父母的花了四十幾年的學習才發現

我習慣在每一個人、事、物當中帶孩子去看我們可以學到什麼?

他在告訴我們什麼?

在每一次的活動或課程的時間流裡

用相機的快門

讓自己的眼睛好多看清這世界的真相與本質

但仍能充滿信心

帶著孩子看出正向的思考與能量

這是一件看似簡單

但做起來非常不容易的事

但我總儘可能的牽著孩子的手

告訴他

相信自己

相信

幸福才會降臨...

上天決定要你出生在我們家時

就給了我們一張幸福召集令了

這是今年我給孩子最重要的宣言...

因為我知道我即將和龍應台一樣

慢慢的看著孩子的背影離去

但美好的關係與記憶

永遠也不會離去...

端看父母如何在生活中營造與創造...

否則你覺得父母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呢?....

_MG_8989.JPG  

看著孩子慢慢長大離去的背影

要放手

也要放心

更要有信心...  

_MG_9013.JPG_MG_9026.JPG  

_MG_9057.JPG_MG_8961.JPG

永遠的四大天王

 _MG_8981.JPG

和心怡老師之間的記憶是美好的(學校的音樂老師及帶團老師)

因為孩子說他和老師混的很好...

_MG_8987.JPG  

和大郭老師的記憶是嚴格的

因為他有叮嚀不完的話

要求不完的姿勢

學習的過程中也曾想放棄...

帶孩子看到都是過程  

否則怎會有一個自己的舞台和掌聲呢...

如何讓孩子不是只做、只學自己喜歡的...

在不喜歡的領域與學習中

還能堅持下去

並得以轉換

相信也是現代父母最想學會的方法吧...

和孩子看完了整場的音樂會

在林口國中管樂團的壓軸震撼演出當中

四大天王都說上了國中大概不會續拉了吧...

而我正開始點燃他們的夢想

繼續朝向樂團的學習

有人打鼓、有貝斯、有吉他、有主唱...

只要不放棄

任何學習都有他的關聯必要性...

誰說運動選手不能也在閒暇之餘用音樂娛樂大家呢...

當初一心只想打職籃的kobe(我家寶貝的小名)

雖非長的高大

但從幼稚園就想打籃球的夢想未變

因為他的母親說

誰說體育主播、體育老師、中華職籃、NBA的經紀人

各項籃球相關衍生的行業、職務、代理、企業家...

勝不枚舉

孩子

夢想

可變

可不變

孩子永遠知道媽媽是他最好的公關經理兼經紀人...

_MG_9022.JPG

麗園校長和主任的加持...

創造孩子和許多成功人士的記憶...

在日後的成長歲月中分享...

他也會找到他自己的成功的...

只要親子關係夠好

夠安全

夠信任

夠溫暖

一切想給孩子的改變或期待

都是有可能...

_MG_8946.JPG  

音樂是什麼

有一個音樂老師說

只要是快樂的聲音都是音樂

真的...

真好的解釋

如果你家的孩子沒有學音樂

也應該有快樂的聲音吧~~~

林口國中-健康 快樂 能力 優質 http://www.lkjh.tpc.edu.tw/

從台北搬到林口四年

感恩財團法人林口教育基金會每年在林口國中

為林口區的國中小的樂團孩子們

每年都有一場盛大且別出心裁的音樂饗宴

豐富了我對林口的介紹

茶鄉、霧鄉、音樂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