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88.JPG

帶領學校的認輔志工培訓課程

陸陸續續也開始在各校始業式了....

成長課程中的自我探索不同於一般的學習課程

有時候

上這樣的課程必需比別人多一些勇氣

多一些的承擔、覺知

更要多一些的分享與回饋

關於今天的感動

來自一位在這學期無法繼續來上課的夥伴來信

我在想

幾年下來

有多少個學員進進出出

團體在不同的階段裡

隨時都有學員因為家庭、家人、或團隊、或重返職場等種種原因

甚或因為講師、因為課程的安排....

而選擇了退出團體

但有幾人會如此慎重其事的面對

『選擇』與『決定』

在生命中或許永遠只有自己知道那背後隱藏的標準答案

感動這樣的一個夥伴

即使不能在團隊裡繼續成長

卻那麼費心、擔心的寄來她的心靈饗宴

去頭去尾的以不記名與夥伴們分享我們亦師亦友的感動....

『培綸:打從一認識,妳我之間就亦師亦友,妳常常帶給我許多感動和自我察覺的欣喜。這封信我知道寫得有點晚,事實上我也思考了一段時間,我想一直拖著對妳我的關係終究會產生不良影響,那將是我最不樂見的。我可以繼續告訴妳許多的理由,讓妳體諒我暫時不想回去上課。可是那顯得我有些卑鄙,利用了妳對人的understanding。套句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亦舒曾經這麼說過:<戀人分手的理由有千百種,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愛的不夠>。的確,我想我不想繼續上課的原因最誠實的說法只有一個:我對孩子的愛不夠,我目前真的沒有進入認輔階段的心情。還是非常謝謝這幾段課程帶給我的收穫,我知道自己是個好人,我試著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但是很明顯的我現在不是一個有<大愛>的人。

我盼望妳不會對我失望,如果妳會,我能接受(那證明妳也是一個人,有著正常的情緒和判斷)。看來我們暫時不會是可以同行的夥伴了,但是我會很開心如果我們繼續保持朋友關係。我真的很喜歡妳(說過100遍了吧!),只是也許目前的人生中我們要的東西不太一樣吧!我衷心的祝福妳一切都很順利。
祝       平安』

我的回饋是.....

親愛的夥伴~~彼此加油吧~~我們只是在不同的領域發揮我們都有的大愛~~

謝謝你的來信支持~~

想念可以和你再喝杯咖啡的日子.... 


真的感恩認識這麼多亦師亦友的好姊妹
學習
成長的路還很長
但充滿主的恩典

獻上最大的祝福與感恩
不論上課與否
有時候真正的情誼
在課程外才會開展呢...^__^
成長的列車

允許自己自由的上車、下車

一起加油

一起努力

一起幸福吧...
我的好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