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建國百年,世界宗教博物館十歲了,應邀在他們的百年特輯中寫些我對宗博的『感動』篇,我想,不只宗博館,感動這社會的各個角落,還有一些人、一些家庭或機關團體,總是默默的在做值得做的事....應該做的事....可以利益眾生的事....

http://www.mwr.org.tw/世界宗教博物館官方網

http://www.mwr.org.tw/library/ch.htm參與宗博館校園代表

http://www.mwr.org.tw/life_edu/behalf.asp帶領生命教育校代園地~身心靈SPA之旅

眾生就是我.jpg 

永不停歇的感動

從認識、參訪導覽到參與宗博館的種種活動與培訓至今也有六年了,那是跟著孩子一年級時,由學校安排的認輔志工家長培訓課程裡的一場機構參訪,所開啟的殊聖因緣,很多人問我是什麼樣的動力或熱忱,在驅動著我的雙翼,對一間博物館,可以如此不斷的分享、推薦與安排…我想,除了來自宗博館本身可看性豐富的硬體設施與軟體教材外,我想,再好、有名的展設,如果沒有了『故事』,也很難啟動一個人永不停歇的感動,故事,需要有人在中間充滿至真、至情、至性的介紹、推廣與服務,也許我記不起來當初的導覽志工是誰,但被種下的一棵種子,卻在加入校園代表之後,開始慢慢的每學期參與了由教育推廣部的種種活動與培訓課程,看到、聽到、見到教推部每一位夥伴的認真與努力,中間的連繫與感動,在時間的摧化下,我想,只要願意敞開心,打開願意讓自己認識更多元的世界宗教文化、歷史、文物或建築、因著你的宗教信仰,你應該會更有能量、更淨心敬信於自己的宗教;如果你沒有宗教信仰,這裡的人、物、故事,卻可能因此打開你對生命的再滋養與感動…而永不停歇...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需要不斷的陪伴、關懷、傾聽著學校需要陪伴的孩子、父母志工或樂齡老人,於是,藉由每學期或寒暑假的陪同參訪,也都可以讓我再更多一次的體會世界宗教之美,而它其中最美好的部份,當然也是因著我們之間願意分享與介紹的關係,看到不同世代在此用生命在感動生命,用生命在轉動著生命,用生命在行動中更有生命的被薰染了藝術人文、生活美學,或者說生命力的滋養與感動…也許這就是很多人最常問我為什麼一直願意在宗博館當一個傳愛的校園代表的最好答案了,因為『愛是我們共同的真理』,『和平是我們永恆的渴望』,如果愛從分享開始,還有什麼地方的愛的能量,會比從因著自己內心的信仰開始分享大呢?『百千法門同歸方寸』我在這裡找到了我生命堅定的方向與力量,所以才能在宗博捕捉每一次永不停歇的感動…  

    感動,是一種內心情緒的反應與表達,第一次在歲末年終領到宗博館校園代表的感謝狀時,心中的感動,心想,我剛好只是學校的家長會委員,為全校親師生的生命教育活動提供了全年的學習護照,小小的舉動,換來了大大的回饋與回響,不管是來自宗博內部的員工,還是來自校內家長、老師的回饋,建國百年,宗博館的誕生即將邁入十歲了,而我竟也不知不覺的跟著孩子的學習,參與了宗博一半的成長歲月,今年初,從江館長手中再次接到熟悉的感謝狀,我一直覺得沒能未教推部做些什麼,也許只是安排在我們生命中當下的親朋好友或學生團體來一趟宗博而已,也許只是將我自己原本就在參與的自我探索培訓課程,在教推部的安排下與校代們來一場『熱情由我開始,生命開始就此發光發熱』的身心靈SPA之旅,回想過去十幾年在金融業的業務推廣與市場開發經驗,這幾年轉型在非營利組織創意文化產業的企畫行銷,因著當校園代表每年來自館內的回饋與感動,更在今年參與了兩場教推部安排的經驗分享研習,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請別輕輕的走過不帶走一片雲彩ㄛ…透過時間的累積與蘊釀,從不認識宗博館,到分享、推廣、參與與服務,我知道我們都可以為自己的生命網絡做最好的資源連結,因為在連結的時候,你也同時豐富了自己和別人,感動這社會還好還有一些非營利組織,在最有限的人力與財力下仍堅持著自己的宗旨與目標苦心經營,不管我們能做什麼,幫忙分享我們的愛與感動吧!

宗博館!加油!謝謝你們帶動出來的愛與感動…

眾生行腳心之所在.jpg 

感動的心在哪裡?

它藏在我們的腳底

心之所想之願

心之所往之地

到的了

才能感動的了....

到的了

也就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