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97.JPG 

99年6月12日星期六下午 基隆救國團舉辦一場『青年志工培力訓練』

看這位帥哥分享著自己的人生角色...是兒子、哥哥、副班長、團康組長、志工等...

IMG_3799.JPG 

你是誰?你知道志願服務是什麼嗎?你為什麼在這裡?你期待什麼?

你最得意的事又是什麼?你通常都如何形容你自己?

生命是一場又一場沒有標準答案的考試,

勇於分享的夥伴都能前來領取培綸老師的小禮物...

 IMG_3792.JPG

滿滿的感動,來自孩子们希望我在這一堂課幫他們簽名...

從事志願服務的工作,總讓我覺得比明星的簽名還驕傲...

DSC00452.JPG 

99年6月8日 參與中華救助總會 大陸配偶在台志工基礎培力工作坊

一群來自對岸的同胞,即使文化的差異、語言的差異、文字的差異...仍努力學習,

惟一相同的是我們都在學習著如何更自信的伸出去我們愛人及被愛的雙手...

在我們共同的土地上....

DSC00466.JPG

中華救助總會辦公室位於中正紀念堂旁,那日天氣晴朗,像我晴朗明亮的心情...

走在文學之路上,陪孩子遊玩於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彷彿是他小時候的事...

DSC00474.JPG 

你的自由是什麼?

如果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塊自由廣場,

那你會在廣場前做什麼?

記憶中的中正紀念堂和自由廣場之間,

又隱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

DSC00469.JPG

    已經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當我發現自己已經沒有時間可以為自己過

去、現在及未來悲傷和抱怨的那一刻起,突然之間,生活和生命之中,就

只有幸福、信心、希望和感恩.....

    關於自己,從小生長在一個不安定的環境中長大,父母常常為了『

五斗米』吵架,感受的到父親從小也是在一個沒有父親的環境中長大,所

以直到父親44歲驟然去世至今,仍對父親充滿著不捨和委屈的容貌充滿著

對他的思念和感恩,父親去世在我19歲那年,今年我43歲了,經過24年的

想念,透過家族排列,彷彿才真正為父親思念他的父親得到寬恕和祝福之

後,我和父親的愛,也得以得到真正的祝福和力量,在一聲又一聲的爸爸

,我祝福你,爸爸,也請你祝福我的生生祝福中也得到了我們這一代真正

寬恕、和解和祝福....

    突然發現,所謂的幸福,來自內心深處真正的寬恕和和解,和父親

很深的感情,很深的思念,反而以為暴躁、抱怨、充滿對父親不滿、婆

不滿、子女不滿的母親才是家中不安定的來源,看到父親也深深為母親

鞠躬的剎那,也深深的只有對不起的剎那,才發現那個從小印像中是那

不被母親了解的父親,其實也是那麼深深的想給母親愛和關懷,只是在

還來不及表達的時候,卻撒手人寰了....他們只是用他們不被瞭解的愛

方法在當父母,而他們的父母也許也沒能給他們足夠的愛去教導他們如

愛孩子,於是我才發現,每個人的內心,其實都是那麼的渴望愛和被愛

但彷彿是要在這一生中透過那麼多的人、經歷過那麼多的事,好像才能

懂一些上天要我們學習的事......

    從上週到今天,短短一週,已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只知道

原來上天要我做的工作只有一樣,很簡單、也很平凡、而且輕鬆,但我

在人生的第43年才看懂,也才學會,而且繞了好長一條路才走到,而且

盡千辛萬苦才看懂,而且曾經耗盡萬貫家財、甚至犧牲了至親骨肉、妻

子散的現實慘痛代價才學會,突然發現當一個有智慧的母親和太太是個女

人一生中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否則非但不能幫助我們所選擇的婚姻和家庭

,卻好像也為我們的孩子在成長的無形中,在他經營他自己未來的人生路

上埋藏著一顆又一顆的地雷而不自知......

    於是我開始用真誠、熱情的自己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愛及被

....原來上天要我做的事如此簡單、平凡又幸福....於是生命就朝向這

的方向前去,於是每一天的生活,每一天的腳步,都是那麼的充實、精

及感動,原來各個角落裡,還有那麼多渴望多被了解、多被愛及被愛的

命,而這不是應該是我們成為『人』這一生最重要的功課嗎?難道這不

該是我們從小到大最重要的一件事嗎?

    今天我應邀到基隆救國團參與一場12歲至30歲屬於青年學子的一場志

工培訓課程,內心滿滿的感動無可言喻,教室滿滿 140幾位的孩子,每一

節的中場休息後都用最大的歡呼與熱情來歡迎下一位講師的出場,參與培

訓最小的年紀有4、5位小六的孩子,最大的是一位大學畢業已在救國團服

當志工的大哥哥,其中國、高中、大專院校認真參與的孩子們,雖然主

是『志願服務的發展趨勢』我仍不忘在孩子的心靈種下一顆讓他們相信

們是值得擁有愛人及被愛的能力的,總覺得『古代善人造橋鋪路,現待

人志願服務』,參與志工的專業培訓,對我而言,彷彿就是拿到開啟人

愛人及被愛能量的鑰匙,突然發現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年輕學子還是

區婦女、樂齡老爺爺、還是老奶奶,想要助人的心人人都有,終其一生

尋找,我們都是在服務中學習找到自己愛與被愛的能量,在學習中服務

多需要愛與被愛的有情.....

       幸福週記,記錄6月6日星期日,我參與了一場佛教觀音線(東區單

親家庭服務中心)每月一次的珍女人的天空~心靈會客室的oh!card占卜課

程,看到十幾位正在為婚姻、為生活、為孩子、為未來努力的女人,大家

齊聚一起,能完完全全有人傾聽、陪伴與支持的團體,真的是人生的另一

種幸福與感動....有時候,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愛與被愛的能量,

能繼續的在這一條助人的工作裡陪伴有緣份、有需要的夥伴們,來不及流

下的眼淚已經化做一顆又一顆的愛的種仔,一步一腳印的不斷的向有需要

地方撒去....散播愛的種仔,也變成了是我現在最簡單、平凡且最幸福

的工作......歡迎大家一起來ㄛ....

      幸福週記,記錄6月8日參與中華救助總會一場全是『大陸配偶』的

志願服務經驗分享,與其說是志願服務的經驗分享,當人與人的生命經驗

在分享時產生共鳴、彷彿得到被了解、支持與看見的同時,我們彷彿在經

驗一場最美的生命饗宴,來自大陸各地的已婚的、未婚的夥伴,幸福的、

不幸的,都在這裡找到了自己的第二個家,一個不用家人同意、不用買機

票就可以來的娘家,而我只是把握在短短的兩個小時,給她們信心、希望

、愛與祝福,要他們相信婚姻裡的幸福,大家都大同小異,惟有那些不

的故事與難題才是讓我成長、改變,讓我們發現原來走了過去,我們也才

會知道原來我們其實都擁有助人的能量與力量....相信自己,只有對自己

有信心的人,全世界所有的助力才有辦法幫助到我們自己......

      感動總有不同的非營利組織在服務著各個不同的族群,感動我自己

幫助了我自己和父母得到了真正的寬恕、和解與祝福之後,帶著更大的能

量能繼續的幫助自己和他人,上天總在我們身邊安排了最好的老師和環境

要讓我們看清自己和做不同的學習,用心感受與體會,虛心接受與順勢而

為,於是我反而不費力的找到了我自己的幸福....

      感恩這六年來在光寶社區認輔課程裡的學習,找回了自己、找回了家

庭的幸福,今天收到一位夥伴的來信,是一個學校的老師,說她看到我滿滿

的幸福,也想跟著我們一起學習,就是這一份感動,讓我每天不停止的陪伴

需要陪伴的孩子、媽媽還有老人家們....,謝謝先生和孩子陪伴任性的母親

長大,謝謝銀玉老師、宗燁老師、還有種仔講師的團隊夥伴、一起成長的媽

媽們的提醒、支持與陪伴,讓我帶著他們给與我的回饋、愛與被愛的能量,

才能讓我一直持續不斷的從事這份我喜歡的工作,簡單、平凡且幸福的繼續

散播愛的種仔在各個角落、每個人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