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著過往在職場上從事教育訓練的經驗,所以對於帶領大型的主持活動或課程帶領,

彷彿不曾怯場過,反而每每因著更多人的參與,更相信我們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而這條

道路,會因為我們的不斷累積的經驗與付出,彷彿點亮了千盞明燈,照亮了別人,更照亮了自

己,今天的幸福,來自一場感人的志願服務志工基礎訓練,全場坐無虛席,超過150位的爸

爸、媽媽、阿公、阿嬤,座位間並穿差著幾個孩子,是什麼樣的動機,會讓我們這一群婆婆媽

媽這麼的無私的奉獻、認真的參與呢?於是,我讓課程就是在這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奉獻』

歌聲中開展了‧‧‧

  在全場齊唱,感動的歌聲情境中,我緩緩的訴說著今天早上因著自己的慣性思考與行為模

式,每天早上的課程帶領都是九點到十二點,前一天還和銀玉總監、黃兀老師再次確認了參與

的人數和培訓狀況,以方便再次調整或複習明天要帶領的活動流程,當我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

應該如何用更有趣、有意義的方式來帶領這一場『志願服務倫理』和『志願服務的社會資源結

合與應用』的培訓,課程表及整份教案一整晚未離手,但竟還是發生了一場出乎意料的『大意

外』呢‧‧‧

  八點整正優閒輕鬆的準備出門出發前往今天的授課地點-豐年國小,想想二十分鐘的車程

,絕對可以提前到達目的地,老師的一通電話,嚇醒了自己,繃緊著神經,天啊!是八點開始

上課ㄛ,小女子我一直以為是九點課呢。這一場『意外』,就好比像是我們人生中的種種『意

外』或『問題』一樣,當問題發生了,我們應當如何『活在當下』給予自己最正向的思考,於

是我相信學校的主任一定會是最nice的,會先有方法帶著著150人先來點活動的,果真當我

一到臨會場,媽媽們的『志願服務』經驗分享正滔滔不絕的無法停止,而我也在最感恩的心情

下,搭著感人的歌聲及掌聲中開始帶領這一群志工夥伴們共同經驗了生命中最豐富的星期假日

『志願服務基礎培訓』研習‧‧‧

  『古代善人造橋鋪路,現代善人志願服務』,從當初只是一個想陪孩子說故事的晨光媽媽

,在孩子一年級時就參與了光寶文教在學校開設的認輔志工培訓課程,開啟了我從金融業轉型

到文教文化產業的因緣,一場期末的機構參訪世界宗教博物館,更在心裡發下大願,祈願更多

的父母、孩子可以因著歡喜心來認識全世界的十大宗教,找到心靈的寄託與依歸,而不是在我

們當了父母之後,在跌跌撞撞的父母學學程裡,為什麼我們總要在遇到挫折、失敗、痛苦、壓

力的時,才想到宗教的力量呢?帶領成功國小親子營隊參訪李宅的因緣,是否更就此又種下了

在文教文化產業助人自助的發展讓我承擔了蘆洲李宅古蹟多元專案經理的工作?我只知道,如

果你真的知道你想要什麼,『信念真的會創造實相』,環環相扣的每一顆愛的種子,只要我們

『用心』、『有心』的灌溉,小樹苗也會長成大樹,小卒有時也會變英雄,在這一場『志願服

務社區資源的連結與應用』,我用我最真實的情感與實例,讓我自己清楚的知道,不管我在那

一個單位、那一個角色,我都在做一樣的事,一樣都在助人自助的志業裡向前走‧‧‧

  真感情就是好文章,凡事莫忘初衷,用初來的心走永遠的路,感人的歌曲、體驗的遊戲、

豐富的內在、有趣的話語、夢想的描繪、再搭配一些專業的理論、誘人的小禮物,就這樣開始

踏上了我的生命經驗分享之旅,一場又一場有笑也有淚的精彩演出‧‧‧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的問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的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