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參與認輔志工的培訓

到認輔志工的服務、帶領

其實過程就是『分享』走過的每一步路而已

分享上課的知識與實務的操作併進

陪伴需要陪伴的孩子或父母

反而調整了陪伴自己和家人的腳步

等待的也只要一句讚美的『回饋』而已

就幸福的不得了

不管是孩子、老師或家人的回饋

今天我花了兩個小時

不是豐富我的部落格

而是第一次認真的看完並回覆不到一半夥伴的部落格

原本只想透過部落格給大家一個新的一年

最心的祝福

經營自己需要花時間

回饋別人更需要花時間

而夥伴之間彼此的支持與回饋

不止要在文字之間

更需要從經營社區認輔團隊之間開始

所以‧‧‧

IMG_3604[1] 

年終歲末

新舊講師團隊代表獻上光寶的祝福

中間為思賢國小輔導組長(丰秀老師)

一個無私、熱心奉獻、有求必應

大事小事一手包的輔導老師

會帶我們逛市場、一起下課買花買菜買水果的團隊

右二為舊講師(培綸和玲瑲)

我們邀約一起去拜年

左二為新學期的講師(如梅和凡誼)

當然最重要的是去回饋與支持新講師

傳承光寶社區認輔的精神

永續經營社區認輔的團隊‧‧‧

IMG_3625[1] 

 右數左數都是第四位是鶯歌國小的輔導主任(碧珠)

出生於鶯歌

成長於鶯歌

結婚、生子、老年都決定在鶯歌的輔導主任

和我們相約再兩年退休也要在鶯歌一起經營社區認輔ㄛ

認識主任在一次為期四天的兒童心理諮商師資培訓課程中

不同組

最後一天的分享仍不同組

分享時聽到我談光寶文教的社區認輔

留下電話

而不管用什麼方式

面對什麼人

老師也好

校長也好

主任、家長、孩子都一樣是我們的『客戶』

不是嗎?

只是我們必須學會的是用不同的內容、專業或語言

去讓他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一群熱衷於社區認輔

社區服務的講師

是值得被學校重視及尊敬的

感恩碧珠主任中午的熱情款待帶我們共享鶯歌美食

我笑著告訴主任

我把三年的講師都先帶來給您拜年囉~~

感恩拍攝此照片的攝影師--李立紘

除夕前三天

兒子和我們一起參與社區認輔的推廣

有什麼事業比未來可以全家人一起為社區認輔服務更有價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