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12認輔志工招生說明會在泰山同榮國小 SANY1847.JPG SANY1853.JPG SANY1854.JPG SANY1875.JPG SANY1872.JPG            

       我總相信,有心人,總會遇上有心人‧‧‧而這一場認輔志工說明會,就是在這麼多有心人的信念下,開始了,而且我相信,它還會開始開課、培訓、團輔甚至是一個很棒的團隊即將產生囉~~

      學校輔導室小芃主任的有心、光寶惠娟和培綸的認真分享,還有我們一路如何跟隨著銀玉老師的大愛來推動社區認輔的工作的相關過程,今天的感動滿滿,會後主任帶著我和惠娟繞了一下學校看的到駝鳥、山羊、還有種了30幾種果樹的後山,正在整置的蝴蝶館、孩子最愛的綠手指長廊、故事屋‧‧‧我總相信,學校行政團隊的支持與連繫是我們社區認輔種仔講師最重要的一門功課,分享我們如何從自己團隊中的加入認輔志工開始,透過服務學習的過程如何成為今日的社區認輔種仔講師,該如何偕同領導每一個新團隊的組織分工,讓社區的媽媽們在團隊中都能獨立運作但又願意永續護持著團隊呢?一個團體的誕生亦如同陪伴一個剛學走路的小娃一樣,從抱著、牽著、跟著、放手到放心,親愛的夥伴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今日的課程在兩人一組的暖身遊戲『你是誰?』及『你想要什麼?』的開場中溫暖了每個人的心,課程中並備有講義一、『什麼是認輔?』二、『什麼是認輔志工?』三、『光寶社區認輔父母學程六年計劃架構表』,穿叉著備妥配樂的PPT檔有光寶98年榮獲國家公益獎及歲末感恩各團隊社區認輔的相關照片說明來介紹光寶文教基金會的社區認輔工作,當然還有銀玉老師在2010年光寶社區認輔中即將大力推動的幾個重要計劃與目標,例如天使心的336計劃、環保守護、綠生活、愛地球等‧‧‧終身學習需要一群人一起互相鼓勵支持,社區認輔志工培訓在同榮的開花結果需要一些種仔及樹苗,如何讓在場的媽媽們當下點頭或開啟在心裡願意的機會,ENDING在歌取中冥想並帶領著媽媽們想像自己和孩子們最幸福的模樣,並用漣漪卡給媽媽們為今年給一份最好的祝福,爾後的課程,如何運用寫畫曼陀、自由書寫、繪本等,初期將皆著重在自我探索、自我覺察在助人自助中的重要關係與運用,而接下來在各階的課程中亦將會有各項專長領域的社區認輔種仔講師來分享與協助,培綸感動分享並敬佩惠娟老師在仁愛十年社區認輔的學習與服務,相信她的十年一定有很多可以在接下來的十堂課很精彩的經驗分享來陪伴同榮新認輔志工的培訓!今天的一個重點亦是來穿針引線取得團隊夥伴及主任對光寶社區認輔講師的信任與對課程的期待!

      總覺得在招生說明會中社區認輔講師們的互相支持、推薦、引言、鋪路,對社區認輔種仔講師而言,更是另外一項不可缺少的學習與功課喔!感恩銀玉老師及慧娟給培綸參與泰山同榮國小的認輔志工招生說明會,在每一場與媽媽的互動學習之後,我知道我的幸福人生又向前了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