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23光寶感恩大會      今年,對培綸而言是特別的一年,而今年的聖誕節更是特別,一連三天的特別活動,好像在預告新的一年的豐收了‧‧‧

  23日參加了光寶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社區認輔年終感恩大會暨天使心家族見證活動,從事社區認輔工作不知不覺也五年了,兒子今年剛好五年級,還記得那時候的我,任性、茫然、不安、急燥‧‧‧還好我是個最幸運的人,竟然能在孩子的學校跟著認輔志工的培訓課程,讓自己從另一個職場轉進文教產業,而我發現,『文化真是一門好生意』這門生意讓我重新找回了自己‧‧‧下午睽違27年的高中最好的死黨,在facebook上重新找回了青春年少的記憶,在蘆洲李宅相聚,在百年古厝裡話當年,雖然都已不再是當年的青春美少女,如今四十二歲的我們卻更具成熟與媚力和財力,擁有一樣的熱情中相聚並互相祝福,真是一種幸福‧‧‧

  24日的平安夜,下午第一次參與自閉兒協會家長的研習講座,這些家中都有著自閉兒的家長,彷彿都繃著神經般的僵硬的坐著,從眼神中看出充滿著不安、懷疑與憂鬱‧‧‧我以為我的生命經驗故事足以打動任何人了,但對這些特殊兒的家長,帶著他們唱唱歌,想用歌聲拉進和他們的距離,療癒他們彷彿比孩子更憂鬱的心靈,帶著他們相信,相信惟有父母的愛,還有社會的正面支持,

放手和放心之間,所有父母該學的、該會的基本功,要讓孩子和自己幸福的不二法門難道會有不同嗎?

  24日平安夜的晚上接著和名作家艾妮老師為明年的幸福工程計劃共聚,對於一個曾經失去過幸福的我,當然更珍惜幸福,當然更知道幸福的重建工程應該如何的著手進行,也許你和我一樣正享受著幸福,請記得分享,也許你正失去幸福,請記得找人陪伴,也許你從不知到什麼是幸福,請你先遭受到一些挫折、困難與磨練,你就能品償幸福‧‧‧

  25日看著兒子早上代表學校出去棒球比賽的驕傲,晚上又有聖誕晚會的弦樂團演出,看著孩子允文允武的精彩人生,這不是幸福,而是『奓華的幸福』ㄛ!!!因為晚上全家3人一起去義大利餐廳享受一場豐富的聖誕饗宴,這不是奓華的幸福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