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上)新莊思賢國小結業 

    新莊思賢國小『自我探索在小型團輔的實務與運用』

  第十堂課  十全十美課程回顧與展望~給一份溫馨的祝福

 

最溫馨的祝福                                   陳培綸  98.12.09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帶領思賢的認輔志工培訓已經第三個學期了,因為感恩,所以有機會得以透過在文湖國小的三年培訓及服務中歷練一身陪伴孩子的好功夫,因為感動,所以有機會可以在光寶文教基金會的社區認輔講師團中再培訓、服務及學習今年已第五年了,而這一連串的行動,都只是因為不斷的服務學習與學習服務一群就在我們身邊的媽媽和孩子們,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社區認輔成長之路‧‧‧

   

『用最初的心,走永遠的路』回首來時路,最初的發心只是想陪伴自己的孩子和更多的孩子說故事,沒想到這樣的一顆種仔,卻讓我從金融業的企劃行銷、教育訓練職場轉型到非營利組織的文教產業中,更讓我得以有機會承擔一點點我們每個人都做得到的社會責任與社會使命,我的種仔如同撒在光寶文教社區認輔已耕耘十二年的肥沃土壤裡,讓培綸慢慢地發芽、慢慢地蛻變,從不安、衝突、懊悔中長成謙卑、虛心、真自信與真自在的一棵大樹,這才發現,我們透過陪伴孩子的同時,也在陪伴著我們內心從小不安的那個『小孩』,透過陪伴更多媽媽的同時,自己也學會了怎麼當一個真正的、現代的『父母』。

   

    看著媽媽們分享著每一堂課的改變與感動,回想著自己當初也是帶著滿腦子的問號來到認輔志工的培訓課程團隊裡,對於身為母親、身為妻子、身為女兒、身為媳婦、身為主管、身為各式各樣的角色裡,彷彿可以在每一次的課程中得到喘息與停留,帶著更多的疑惑與不安,卻在每一次課程的體驗與分享中衝擊著另一個自己,帶著更多的好奇心與勇氣,如同剝洋蔥般,慢慢卸下一層一層的外衣,即使淚流滿面,我都告訴自己、期待著再發現另一個真實的自己一直跑出來,直到『真自在』為止‧‧‧

 

人生是一個修練的大道場,『歷事練心』、『觀功念恩』是培綸在步入中年,跨足非營利組織的文教產業經營管理面給自己的新發現!工作職場就是修行的道場,家庭更是透過家人的互動最親蜜且最重要的修行道場,團體的互動與學習,更是新時代的修行道場,我們透過幫助別人進而學到的是幫助自己的技巧與方法,甚至在無形中修練了自己的想法、看法與方法,每一件事的發生,都在歷練著我們的『起心動念』,多看別人的優點與功勞,多記得別人給的恩惠與長處,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滿滿的感恩與感動,社區認輔的列車雖然在思賢的這三個學期組裝了起來,真正的社區認輔列車才要開始啟動,感恩學校廣開大門,讓社區的媽媽得以走進思賢的認輔列車,鄭校長的支持與真性情,在每一次的結業與媽媽一起流下感動眼淚的那一刻,加上丰琇老師每一次的熱情款待與無私奉獻,更讓培綸相信這是一個值得經營的團隊,學校的支持,媽媽們的成長,光寶的資源分享與協助,也許一年、也許兩年、也許三年才能啟動小團輔的列車,而我們如同在陪伴一個剛學走路的小寶貝一樣,渟渟班長三學期的熱心護持,相信夥伴們累積了這麼多的能量,一定能繼續為遇見更多未知的自己而努力!還有很多尚未遇見過真實的自己的媽媽們,只要認輔志工列車啟動了,就一定能開往我們每個人要去的地方‧‧‧

 

看著建國、美蓮這一對有別於一般人口中的『新住民』家庭,認真的夫妻不間斷的透過課程的學習運用在親子、夫妻與婆媳之間,每一次的學習改變就聽到他們全家人的感謝,就是這一份感謝,光寶文教基金會在台北縣市51所學校的認輔志工培訓,12年的經營,已有8000多個家庭受益,培綸正是其中的一個!建國、美蓮亦是其中的一個家庭不是嗎?還有看到仙鳳媽媽重建了對自我價值的信心與肯定,淑媛努力經營部落格的用心與認真,麗雪、惠貞、麗卿的真性情,美齡大姊在大家庭中的無怨無悔,透過課程努力學習希望為大家族找到另一條出路!美麗透過自由書寫找到了另一個自己的溝通管道‧‧‧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們!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課程的結束意謂著另一個階段的開始!自我認識、自我探索、自我肯定、自我療癒的課程是沒有結業的一天的,只要我們還有生命的一天,這永遠都會是人生中最重要且必修的功課ㄛ!

    因為感恩,所以感動;因為感動,所以有行動;

熱情從我們開始,生命開始就此發光!

讓我們一起點燃思賢的認輔燭光,照亮更多的孩子與家庭‧‧‧

讓我們一起撒下思賢的認輔種子,開出更多更多美麗的花朵‧‧

   讓我們一起唱首思賢的認輔之歌,歌聲沒有距離因為充滿了愛的記憶‧‧‧

   獻上我最溫馨的祝福給思賢過去、現在、未來的所有認輔夥伴們‧‧‧十全十美課程回顧與展望~給一份溫馨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召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